芒狗

偶尔我也会怅然若失。


web@mangosteenses

明日方舟AU

重要人物死亡预警,泰罗视角第一人称。

老托私设为萨卡兹。

内含托雷泰罗。



托雷基亚死了,死在了龙门,他出生的地方。

 

 

带回这个消息的是佐菲哥哥,他那时恰巧在龙门与魏彦吾解决以来罗德岛和龙门之间合同利益冲突的事端

 

尚不知情的我还在乌萨斯处理赛罗那边的事,通讯那边的大哥语气凝重,他只说让我赶紧回罗德岛一趟,那边的事会由赛文哥哥接手,自从希卡利背叛罗德岛投入整合运动的怀抱后,我已经许久没见过如此急迫的大哥,我心想大哥可真是关心则乱,就算要把我调回罗德岛,也不应该由赛文哥哥来处理关于赛罗的事,而我心下却像是有什么预感一般,意外的乖乖听从了大哥的指示,简单地交代了驻留在此等待赛文哥哥的雷欧几句,便连夜赶了回去

 

 

随同这一消息送到我手中的还有一块透着莹蓝色的源石,我知道,这是最后结晶,属于托雷基亚心脏那部分的源石,他之前开玩笑的对我说,要是自己有一天死了,他会把最珍贵的东西送给我,这样无论如何,在身为天灾信使这很短暂的生命中,也曾向上帝奢求过什么。

如今我确切的得到了他最珍贵的东西,托雷基亚把他的心送给了我

 

 

大哥对我们之间的事缄默不言,我想起来大哥在切尔诺伯格的废墟问我后悔么,他那时的表情像极了曾经的皇女殿下——只可惜,那位殿下早早故去,不然也许有她的存在,托雷基亚也不会走上那条路

 

 

后悔么,我也不知道

那块源石是新的传染源,但我毫不畏惧,托雷基亚说过,他不会伤害我的,他要我活下去,要我看着他死去。托雷基亚总会饱含希冀的对我说,他要死了,开始的时候我还会半夜因此窝在他的床脚边低泣,后来他被吵醒,就只是撑着下巴半阖着眼打着哈欠说你好烦,去外面哭,别打扰我睡觉

而我一声不吭,默默地把战地挪到了大哥宿舍门口,印象最深是希卡利被我烦的受不了,眼下乌青严重的信使踹开门把托雷基亚拎出来让他赶紧把我糊弄走,但托雷基亚依旧会在我耳边低语,说自己快要死了。

这下好了吧。我心想。这下你这个混蛋真的死了,被你吓唬的,我已经能坦然面对你的死亡而不会落泪

这是你的意思么,托雷基亚

 

我向大哥请辞,说想回龙门看看,佐菲哥哥正为沃伦姆德的暴乱而头疼,他只道让我保重自己,这边的事不用着急——一切有他

 

我又回到了龙门,与上次不同,我并没有兴趣和充满阴谋的政治家进行过多的交流,于是我避开了魏彦吾的眼线,从贫民窟穿过,在这里,我见到了许多和托雷基亚一样的感染者,他们被诟病为怪物,而在乌萨斯以及龙门这等地方,被歧视与惧怕的不仅是感染者,还有象征着恶魔的萨卡兹

我想起托雷基亚头上带有厄运的犄角,想到托雷基亚对一切都漫不经心,想到他额外喜欢的甜食和恶作剧,想到因他而死的无辜民众,真可笑,这样一个坏到骨子里的家伙,居然会无声无息的死去。

 

托雷基亚,在你因刺破皮肤的源石而疼痛的时候,是否也会像平常一样呼唤我的姓名。

 


我习惯性的从口袋摸出绿色的药剂,那是母亲交给我的,能帮助托雷基亚缓解发病时的痛苦,但现在它已经失去了用处,和那本被遗忘了许久的日记本一同被丢进垃圾桶。

 

 

龙门真的很美呐,托雷基亚。

我这么想着,下意识的握紧了衣兜里那块泛着凉意的莹蓝色源石


评论
热度(4)
©芒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