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狗

偶尔我也会怅然若失。


web@mangosteenses

【杰麦】愿旧日之路为你加冕



赶上老麦tv版播出15周年。











被拘谨的伴侣全身心的依赖着,这使杰诺有了存活着的意识感,怀抱着因监测文明报告而犯愁的麦克斯,杰诺可谓是无所事事,赛文给他唯一的任务是看住麦克斯写完这一整份关于地球文明的报告书,麦克斯盯着光脑发呆,半响才从不知如何下笔的状态转变为犹豫不决的落笔。





[这是我前往宇宙进行的第一次文明监测任务,对于大到每个星系,小到种族,或许不该拘泥于文字当中,人类善于发展自己,挖掘自己长处,以前我从未接触过拥有如此蓬勃生命力的种族,他们弱小但并不软弱,这使我受到触动,收起仅仅旁观的心,我知道身为文明监测员并不能对所监测的文明多加干涉,但我急切的,发自内心的想去亲身体会,这背离了我的本职工作,我甘愿赛文教官处罚,但这同时让我意识到,存在即合理,我们记录文明,将它存留成冰冷冷的文字密封,我是不是可以做出一点什么,这是东马快斗,那名人类伙伴教给我的。]






看到这里的杰诺表情有些许微妙,他并不反对,也不赞同麦克斯参与战斗的做法,他们是文明监测官,负责记录文明是他们的本职,而不是去地球历练,并为了保护地球存在的奥特战士,可这并不妨碍他在麦克斯遇到难以招架的敌人时毫不犹豫的现身。






杰诺银河至今仍在麦克斯的手臂上,自然而然的把自己武器当成定情信物的杰诺没有察觉到不对。




这时候麦克斯停下笔,皱着眉头内心开始惶恐,他知道自己伴侣将自己写的所有内容一字不落的看在眼里,他也知道杰诺向来尊重他的决定,到现在为止,懂得自己顾虑的伴侣从未对自己说过“不”,只会默默地跟在身后,做最坚实的后盾。



想到这里的麦克斯已经冷静下来,抬笔继续洋洋洒洒的写到。





[……我们被赋予的意义不仅是将眼睛所能看到的记录下来,我十分热爱这份工作,我的眼界因此开阔,而文明的定义却不是我们给予的,我们只是书写者,也可以成为被记录的一员,我曾有幸听闻奥特战士在地球的故事,这使我受益匪浅,奥特战士们把地球当做第二故乡,因此没有再有人会比赛文教官更了解人类,传承下去的光辉也好,总有黑暗如影随形,在地球的战斗让我逐渐明白自己身为宇宙文明监测官的真正含义,我们无法干涉人类自己的决定,我尊重他们,承认他们的选择,请别在意,我没有指责任何人的意思,或者说这份报告书同时也是反思,这次任务让我明白了很多,谢谢教官,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希望您会理解我的心情。




至此,向赛文教官致敬]






麦克斯再抬头时等离子火花塔的光已经黯淡下去,他抬头的角度,刚好可以透过窗向外看去,被夜晚笼罩的光之国疏离而冰冷,他忍不住呼出一口气,杰诺感受到身体僵硬的伴侣,捏捏前者柔软的后颈,刺痒感让麦克斯从沉浸中挣扎出来,他这才看向自己的等候多时的伴侣,不知何时,也许是在自己沉浸在为文明监测报告书犯愁的时间内,杰诺已经打开了房中的备用能源,麦克斯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白天从警备队回来的时候,警备队发布了光之国三级警戒令:

由于科技局的某些原因,光能停用一周,希卡利局长将会尽快修复。

                                                                 奥特赛文





莹莹暖光照耀在杰诺浅黄色的眼灯上,显得自己这位严肃的伴侣表情柔和,看的麦克斯不自然的别扭,下意识的别开脸,再手脚并用的从前者身上爬起来——这样的麦克斯呆呆傻傻的,很可爱,杰诺心想,顺手好心的托了一把自己伴侣的屁股,惹得麦克斯转过头来脸红扑扑的瞪他。






于是这对不善于言辞的伴侣对视,最先别开脸的是麦克斯。




诺亚在上,他绝对不是害羞了。





杰诺没戳破他,自顾自的伸出手,他的腿被麦克斯坐麻了,然而似乎麦克斯会错意了,他迟疑的歪歪头,随后和杰诺相拥着倒在了沙发上,麦克斯将脸埋在杰诺计时器的旁边,热热的,杰诺很温暖。





“你知道叶腐么?”

麦克斯问道,他的声音闷闷的,这是他们今晚第一次交流,杰诺调整躺姿,才回复麦克斯道

“你说过的,一张白纸,你以拳脚,回以拳脚,你以音乐,报以音乐。”

“是,从来都没有是非黑白的定义,而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正是存在的意义吗,我很感谢东马快斗,一同战斗的两三年时间,他教给我在奥特学院中学不到的知识。”


“不,麦克斯,我想你不必如此在意,当初最看好你的是赛文教官,他从未怪罪你,这份报告的意义你应该明白,他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


最懂麦克斯的还是杰诺,他斟酌的开口,不带偏私,他知道麦克斯又钻牛角尖了,这是可爱的伴侣不好的习惯,但他并不讨厌开导的过程。


“麦克斯,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报告书仅仅是报告书,不是陈述你的失职之处,没有人会去指责你,你只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将信念贯彻到底就好了。”


说到这里,杰诺双手捧起伴侣的脸庞,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通红着脸,颤着唇的麦克斯,他与之额头相碰,沉沉说道“我只愿还能和你一起在地球上看到辽阔的夜空,一切会让你感到欣喜的事物,我都会爱屋及乌。”




二人呼吸交织,麦克斯不由想到自己在报告上所写到的。





[哪怕是从此过后千百年,仍有人前仆后继,愿我能看到的,我笔中记录的文字,能成为后人的考据,纵使我所保护,所喜爱的事物已经沦为历史上的疤痕,昙花一现,而我见证了他最美丽的时刻,这就足矣。]




END.

评论(1)
热度(1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芒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