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狗

偶尔我也会怅然若失。


web@mangosteenses

【伽凯】伪命题

*含有原生tv部分内容。

*ooc预警,私设众多

*伪命题另一重含义,凯不会哭,伽古拉也不会喝醉。







他们短暂的拥抱,又分离。

 



“我一直都觉得,为早就知晓结局的命运付出全部,甚至生命,是最可笑的。”

喝醉酒后的伽古拉出乎意料的坦诚,他们所在的位置被所有人远离,但那些几乎不可闻的议论声还是争先恐后的涌入红凯已经乱糟糟的大脑了。


他们两个都喝醉了。


伽古拉单手撑着下巴,面前的酒杯里被红凯倒满了牛奶,混合着酒精味的牛奶着实算不上好喝,伽古拉皱着眉头举起来抿一口差点没忍住呕吐的欲望。


同样杯子里倒满牛奶的凯一言不发,他迟钝的大脑还没想清楚,为什么透明微黄的液体会变成醇厚的白色。


“后来我想明白了,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背道而驰的原因,这更好笑了,我居然会因为最不用纠结的问题而烦恼几千年。”

伽古拉一股脑的把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松气般卸力瘫在沙发上,他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被阴影笼罩的凯。


也许该调换个位置。伽古拉如此想到。


“可我们在做的不一直都是改变命运么?”

凯已经很久没这样和伽古拉坐下来进行正常的谈论了,酒精麻痹了他的大脑,可他还是把一直想说的话反问丢给伽古拉,这惹得伽古拉不自觉咧开嘴角,扯出来一个不算好看的笑,凯用力晃晃头,试图将头脑里的一团浆糊甩出去,看起来伽古拉没有心情回复他这一问题,意料之外的,伽古拉又举起来面前盛满散发酒气的牛奶,做出碰杯的姿势,道


“我倒一直以为,你是在随波逐流的顺从,你眼中的正义是无意义区分,在你看来对的事都是正义。”

“结果,最了解你的还是我,你不过是一直在做烂好人。”



随后一饮而尽,伽古拉忽然觉得这样味道的饮品也不错,虽然是凯手抖的错误产物,这次轮到正义的光之战士沉默了。他想,自己或许真的做错了什么。千年前的错误他们二人无法避免,无论是御言的死造成无幻魔人的产生,还是娜塔莎的死推波助澜他们的背离,他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以为伽古拉会一直跟在身后,就像千年前的那样,他成为了光之战士,伽古拉会在他身边,做自己的后盾。


“我可以拯救所有需要我去拯救的人,那你呢,伽古拉,我唯独拯救不了你。”凯抬手又把牛奶当成酒倒进伽古拉面前的杯子,他没觉到不对,伽古拉也没阻止他。


伽古拉不是第一次听凯如此表达出自己为朋友的堕落而感到无能为力的语气,他无端火从心来,起身一把抓住凯的衣襟把人拽起来,这下他们的面容都被光芒笼罩了,凯的眼睛朦朦胧胧,好似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可伽古拉知道,凯是不会哭的,他从未哭过。



这次伽古拉猜错了,他试到温热的液体滴滴答答砸在拎住面前人衣领的那只手上,烫的他几乎都要松手转身逃离。

 

“我也想能够拉住你的手。”这个姿势使凯微微仰头才能看得到伽古拉的表情,他现在眼前模模糊糊一片,被衣襟勒住脖颈的力气松了松,他不甘心的用力回抱,那人整齐梳理过的头发乱了,他想起钻石新星爆炸的瞬间,他们在火光中遥遥对望。



是伽古拉先伸出手,是他先被伽古拉拯救的,是他先松开了伽古拉的手。

 

“——伽古拉。”他想说,如果当初被选择的不是自己,如果红凯握紧了伽古拉的手,他们之间是不是不会走到如今这般地步。


“继续走下去吧,凯,我会注视着你。”无幻魔人打断凯接下来要说的话,他们短暂拥抱,分离,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相交,他们作为光与暗的双生子,这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伽古拉手抄在西裤兜里,走出酒馆大门的时候外面还亮着夜灯,他忽然心情好了起来,重重的呼出一口浊气,继续向前走。

 

 

 

 

天快亮了。

 



评论(8)
热度(1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芒狗 | Powered by LOFTER